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类似房租的概念,比如你租了一个店铺在比弗利山庄,比弗利山庄有钱人最多,然后房租就会很贵。 再比如,如果你租了一个店铺在德州某村落,因为没什么人经过,经过的人也没什么消费能力,所以房租相对就比较便宜 所以CPM 就类似房租的概念,你想租哪里,就竞标出价,价高者得。 举个例子,你租了一个店铺,每 1 千人经过,大概计算了一下 每 1 千次大概是 1000 块钱,每月大概有1万人经过,那么你的月租就是 (1万/1千)* 1000 = 10000 这 1000 块钱就是 CPM 【优化重点:文案要做好,提高CTR】 举个例子,你的店铺装修非常好,消费者从门口就知道你卖的是什么东西,他们觉得他走进去就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东西,他们就很乐意走进去你的店铺(这就是广告的创意,如果你有好的文案、好的设计,消费者一看就懂,就想进来消费,那么你的CTR 广告点击率就会比较高) 假设你是房东哈,你是不是比较乐意把你的店铺租给比较好的商家,把店铺的客流量做大,让你的店铺在所在的商圈都比较热络呢? Facebook 就是非常鼓励 CTR 比较高的广告, 如果 CTR 越高,出价可能就比较低。 影响 CPC 的因素有很多啦,广告投放地区、CTR等的 比如你的CTR非常高,1000 个人经过你的店铺,有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那你的 CTR=100/1000=10% CTR 越高,每个来店里的客人成本就下降了很多。 比如说总花费是 1000块,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那么CPC=1000块/100人=10块 转化类型根据你的产品业务来具体定 (有可能是注册转化啦,付费转化啦等等) 还是拿店铺来举例子吧, 来你店里你最终的目的就是让用户购买/付款 那么你的转化率就是: 比如100个人走进你的店铺,有1个人付款,那么你的转化率=1/100=1% 影响转化率的的因素非常非常多,比如你的店铺装修的非常好,商品摆放位置让用户一眼就找到他想要的商品,在准备购买的时候,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刚好告诉他这款商品有很多有多好处等等... (那么店铺装修、商品的摆放就像你网站的UI,UX;服务态度一级棒的店员就像是你的文案 【优化重点:UI,UX做好,转化文案做好】 CPA 取决与你的转化目标到底是什么,有可能是购买、有可能是留下电话号码等等 还是刚刚的那个例子,比如说你花了 1000块,只有1个人来你店铺里付了款。 那么CPA= 1000/1 = 1000块 (这里的投资总额包括所有的成本,广告、人力、原材料等等) ROI不仅仅是在广告投放里面才会出现啦,它就是老板最最喜欢的那个数字 —— 投资回报率 其实老板就不会听你 CPC,CTR,CPA到底是多少,他不care 他就喜欢听:今天有没有赚钱? 那么这个ROI越高的话,说明利润大于投资,那就是.. 赚钱了 那他就会非常开心. 为什么呢?因为 ROI 是以利润的角度来考虑的,如果 ROI 大于1,那么就是真的赚钱了~ 这个数字就是单纯地看广告花费和广告所带来的营收 这个跟ROI还有点不太一样(不过好像很多人直接用ROI代表了ROAS) 比如说你的毛利润其实是很低的,但因为你的广告成本太高,经营成本太高的话,也是可能不赚钱的 那么还是开店铺的例子,比如说1000块钱的广告费,有1个人买了5000块的东西 那么ROAS=5000/1000=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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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么是卖场的热点?如果您认为卖场的热点就是相对于竞争对手价格低廉的产品,那你就错了。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卖场利用大规模采购获得的价格优势已经难以显现,当价格相差无几时,你愿意到宽敞、舒适的卖场里买东西,还是愿意到人声鼎沸,嘈杂纷乱、布局零乱的卖场里买东西?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答案不言自明。 吸引人的卖场并不都意味着投入高的卖场。传统的大卖场方式,已经很难符合现代人消费需求层次提高的要求。卖场的购物氛围、商品的展示、温度灯光是否适宜等等舒适性指标成为人们越来越讲究的问题。为了满足购物的乐趣与享受,一些新的广告形式正在不断涌现,卖场的布置、商品的展示和陈列亦随着改变,一种以提升卖场品牌形象的“POP系统”概念由此应运而生。“POP”的全称为Point of Purchase,意为“购买点”。它是一个系统的集合概念,其涵盖内容也大大超出了传统的“POP广告”范畴,包括商店设计、装修、橱窗、陈列、模特、背板、道具、光线、POP广告、产品宣传册、商标及吊牌等零售终端的所有视觉要素。而终端陈列中又分店铺规划(结构、布局、货架)等的陈列和产品、色彩、饰品搭配陈列,人员的陈列等等。 POP系统近年来在国内外受到普遍关注,其在现代商业活动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不少国家已将其列为除电视、报纸、广播、杂志四大媒体之后的第五大媒体。美国POP广告协会主席卡瓦勒(Kawala)指出:70年代是广告的时代,80年代是市场营销的时代,现在进入的90年代是零售和促销的时代,其中POP系统是关键性的部分。POP系统概念进入中国零售卖场的时间并不长,以1998年北京华堂商场大面积应用POP为起点,一些零售企业开始采用麦克笔书写价格牌、陆续设置POP美工这一职位。但至今,国内的零售企业对POP认识和应用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或是被动地应用,认为POP就是海报,就是单一广告。有些企业(比如上海某国营大卖场)认为POP是负担、甚至要取消POP。 现在,POP已从单一广告向系列发展,也就是我们提到的“POP系统”,要提升卖场形象、增加吸引力,单一的POP广告已经不能胜任。用“卖场对POP的重视程度和运用程度决定了企业的经营业绩”来形容其的重要性并不为过。从广州天河员村彼此相距几百米,‘安营扎寨’了四五年的本土超市惠客隆、以及“后来者”港资零售巨头百佳和全球第二大零售巨头法国家乐福的客源争夺战中便可一窥其中究竟。由此,POP系统受到青睐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剥离了价格优势的大卖场需要另辟新径提高吸引力。 大卖场发展迅猛缘于经营优势,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因其集约经营和规模效益而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和商品丰满度。但在市场竞争白日化的今天,这个行业似乎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通过大规模采购而获得的价格已经很透明,卖场的这一核心竞争力――价格优势将很难继续,并且这种大众综合超市的运作模式容易效仿。 倘若想在超市大卖场“扎堆”的商圈中独树一帜,单纯靠价格和促销来吸引消费者已经变得不现实,必须推出特色服务,提升卖场形象,为消费者营造舒适的购物环境吸引人气。且这种无形的竞争力带来的附加值是巨大的,并为卖场培养了一群持有忠诚感的消费者。 二、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可任意支配的收入大幅度增加,导致购买行为的随意性增强。 进入商店的人群大体可分为三类:有明确购买动机的消费者(计划性购买)、无明确购买动机的顾客和无购买动机的顾客(非事先计划的随机购买)。国外众多学者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做过各种各样的研究,得出基本一致的结论:“顾客在销售现场的购买中,三分之二左右属非事先计划的随机购买,约三分之一为计划性购买。”日本某学院教授青木幸弘进一步指出,在占76.1%的非事先计划购买中,在商场内随机想起购物的占27.6%,因价格便宜而购买的占18.3%,由营业员推荐购买的占8.5%,纯粹冲动型购买的占15.3%。 既然在实际购买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是临时做出购买决策,很显然,零售店的销售与其顾客流量成正比。如何利用店面POP极力展示商店的自我特色和经营个性,吸引消费者入店,并能激发顾客的随机购买(或称冲动购买),有效地促使计划性购买的顾客果断决策,实现即时即地的购买成为关键。总之,POP所扮演的就是把卖场自我特色和经营个性,凭借其新颖的图案,绚丽的色彩,独特的构思等形式引起顾客注意。抓住顾客的关心点与兴奋点,促成冲动购买。Retail is detail,每个细微细节都是为客户创造和谐的购物氛围、丰富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当消费者感受到你在关心他们自己的利益,为他们创造出价值,他们就会对你忠心不二了。 三、消费者消费需求的层次也在不断提高,“消费个性化”、“感性消费”、“舒适消费”等新的消费特征趋势不断涌现。 如今,人类社会已经步入了精神消费阶段。20世纪70年代,美国学者菲利浦•科特勒最先注意到经济生活中出现了“精神消费”特征,人们消费总体层次和构成向高层次化、舒适化、感性化方向发展,也即是人们消费行为的第三阶段:精神的消费阶段(第一阶段是量的消费,解决温饱;第二阶段是质的消费,要求健康素质)。 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不仅要求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同时也要求购物环境舒适。在一项调查中显示,超过半数的调查者并不是为了购物才到卖场/超市,更是把逛卖场/超市当成一种享受和放松的消遣方式。而POP系统既能为购物现场的消费者提供信息、介绍商品,又能美化环境、营造购物气氛,在满足消费者精神需要、刺激其采取购买行动方面有独特的功效。
走遍大中华
第五大道 纽约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是纽约曼哈顿区的中央大街, 第五大道 自1907年第五大街协会成立以来,100年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使第五大道始终站在成功的顶峰。包揽众多货品齐全、受人喜爱的商店是第五大道的一个特色。香榭丽大道 Elysées 巴黎有一条日夜喧闹、沸腾的大街,它就是闻名遐迩的香榭丽舍大街。 按法语的词意,香榭丽舍意为“田园乐土”。17世纪初,这里还是一片田野。路易十四在位时下令在此植树造林,辟为专供宫廷贵族消遣游乐的场地。1667年皇家园艺设计师勒诺特尔将杜伊勒里公园的景色延伸至此,1709年这条街才取了现名。直到1828年,大街才由巴黎市政府接管,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芭缇雅 摄政街 Pegent St.—— 该街道曲折曲蜒,连结牛津广场和匹卡德利广场。比起庞德街L的高档名牌店来,这里更为亲切。利巴提、哈姆雷兹等许多商店均具英伦风范。附近的沙威尔劳有众多高级西装店。 牛津街 Oxford St.——相当于南京路、王府井。 就商店的个数,及人流的多少来说,牛津街都要胜过摄政街和庞德街一筹,坐上伦敦的头把交椅。这里有许多高级品店,但那些面向年轻人的随意轻松风格的店铺更为引人注目。在此,可以知晓伦敦最具普遍性的时髦感觉是怎样的。这条街上的赛尔福利奇则是伦敦人最喜爱的百货商场。 伯灵顿市场街 Burlington Arcade—— 由新、旧两部分组成。这里聚集了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高级名牌店。当然,可以只逛不买。 此外,伯灵顿市场街与皇家市场街作为时髦商店的聚集地也十分有名。
榜样的力量
pop广告是许多广告形式中的一种,它是英又pointof purchase advertising的缩写,意为“购买点广告”,简称pop广告。pop广告的概念有广义的和狭义的两种:广义的pop广告的概念,指凡是在商业空间、购买场所、零售商店的周围、内部以及在商品陈设的地方所设置的广告物,都属于pop广告。如:商店的牌匾、店面的装满和橱窗,店外悬挂的充气广告、条幅,商店内部的装饰、陈设、招贴广告、服务指示,店内发放的广告刊物,进行的广告表演,以及广播、录像电子广告牌广告等。狭义的pop广告概念,仅指在购买场所和零售店内部设置的展销专柜以及在商品周围悬挂、摆放与陈设的可以促进商品销售的广告媒体。pop广告起源于美国的超级市场和自助商店里的店头广告。1939年,美国pop广告协会正式成立后,自此pop广告获得正式的地位。30年代以后,pop广告在超级市场、连锁店等自助式商店频繁出观,于是逐渐为商界所重视。60年代以后,超级市场这种自助式销售方式由美国逐渐扩展到世界各地,所以pop广告也随之走向世界各地。pop广告只是一个称谓,但是就其形式来看,在我国古代,酒店外面挂的酒葫芦、酒旗,饭店外面挂的幌子,客栈外面悬挂的幡帜,或者药店门口挂的药葫芦、膏药或画的仁丹等等,以及逢年过节和遇有喜庆之事的张灯结彩等,都可谓pop广告的鼻祖。pop广告的功能1.新产品告知的功能几乎大部分的pop广告,都属于新产品的告知广告。当新产品出售之时,配合其他大众宣传媒体,在销售场所使用pop广告进行促销活动,可以吸引消费者视线,刺激其购买欲望。2唤起消费者潜在购买意识的功能尽管各厂商已经利用各种大众传播媒体,对于本企业或本产品进行了广泛地宣传,但是有时当消费者步入商店时,已经将其他的大众传播媒体的广告内容所遗忘,此刻利用pop广告在现场展示,可以唤起消费者的潜在意识,重新忆起商品,促成购买行动。3取代售货员的功能pop广告有“无声的售货员”和“最忠实的推销员”的美名。pop广告经常使用的环境是超市,而超市中是自选购买方式,在超市中,当消费者面对诸多商品而无从下手时,摆放在商品周围的一则杰出的pop广告,忠实地、不断地向消费者提供商品信息,可以起到吸引消费者促成其购买决心的作用。4.创造销售气氛的功能利用pop广告强烈的色彩、美丽的图案、突出的造型、幽默的动作、准确而生动的广告语言,可以创造强烈的销售气氛,吸引消费者的视线,促成其购买冲动。5.提升企业形象的功能现在,国内的一些企业,不仅注意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同时也很注重企业的形象的宣传。pop广告同其他广告一样,在销售环境中可以起到树立和提升企业形象,进而保持与消费者的良好关系的作用。pop广告的分类pop广告的种类繁多,分类方法各异。如果从使用功能上分类,pop广告大至可分为以下四类:1.悬挂式pop广告;2.商品的价目卡、展示卡式pop广告;3.与商品结合式pop广告;4.大型台架式pop广告。pop广告的发展趋势近年来,pop广告呈现如下发展趋势:1.系列pop广告为了有效地配合促销活动,在短期内形成一个强劲的销售气氛,单一的pop广告已经不能胜任,为此,多种类型的系列pop广告媒介同时使用,可以使营业额急速升高,所以,现在pop广告已从单一向系列发展。尽管我国的pop广告尚处于初级阶段,但是我们仍应该注意这一特点。2新技术的吸收与综合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不断涌现,将声、光、电、激光、电脑、自动控制等技术与pop广告相结合,产生一批全新的pop广告形式。运用高科技技术制作pop广告,虽然成本较高,但是其效果却是普通pop广告所无法比拟的。3.手绘式pop广告手绘式pop广告,顾名思义,以手绘的办法来去制作pop广告。制作pop广告的方法很多,大致可分为手绘的和机械处理的两种。60年代以后,日本以超级市场为中心,开始大量应用手绘式pop广告来标本商品的品名与价格。麦克笔的出现与应用,更促使手绘式pop广告的发展,并传向其他国家。手绘式pop广告是商场内pop广告的一种,它不需花费太多制作经费,不需精美的印刷加工,只需少许创意和一些简单的工具,就可以随手绘写出漂亮的pop广告。其特点是可以迅速提供商品情报,与顾客沟通情感,其效果有时会超过机械制作的pop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