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追逐
Restaurant 酒店里面的称为餐厅,酒店外的可以叫饭馆或者餐馆都可以B&B 家庭式酒店Boutique hotel 精品酒店Resort 度假村King-size 特大号床Queen-size 大号床Twin beds 双床房Single bed 单床房Double room 双人间Single room 单人间Suite 套房Studio suite 公寓套房Adjoining room 相邻房Connecting room 连通房Executive Floor 行政楼层Bellboy 行李员Concierge 礼宾Receptionist 前台接待Reception/Front desk 前台 Coach 旅游大巴Reservation 预订(不是预定)Doorman 门房 门童Housekeeping staff 客房清洁人员Room service 客房服务,有时特指客房送餐服务Ground 花园Tip 小费Service charge 服务费Turn down 开夜床服务(指的是傍晚的时候再次整理房间,使客人晚上睡的舒服)Executive room 商务房Shuttle bus 班车Do Not Disturb Sign /DND sign请勿打扰牌Please Make Up sign /PMU sign 请收拾房间牌check-out 退房 check-in 登记入住lobby 大堂Owner response: 业主回复Porter门房 Hotel Concierge酒店礼宾部Procurement Manager; Purchasing Manager采购部经理Food & Beverage Manager; Catering Manager餐饮部经理Table Hostess餐桌女服务员Kitchen Hand; Kitchen Help; Kitchen Worker厨工Cook; Chef厨师Head Chef厨师长Cook炊事员Assistant Manager大堂副理Lobby Manager大堂经理Tourist Guide导游Sauce Cook调味汁厨师Restaurant Manager饭店经理Rooms Division Manager房务部经理Second Chef副厨师长Second Waiter副领班Trainee Manager见习经理Receptionist接待员Bar Operative酒吧服务员Hotel Accountant酒店会计Chief Accountant; Financial Controller酒店主管会计;财务总监Housekeeping Manager客房部经理Executive Housekeeper; Head Housekeeper客房部主管Chambermaid客房女服务员Head Waiter ;Captain领班Floor Attendant楼层服务员Travel Agent 旅游中介Doorman门童Pantryman配餐员Front Desk Manager前台经理Front Office Supervisor前台领班Front Office Manager前厅经理Assistant Front Office Manager前厅副理Cleaner清洁工Food Checker食品检验员Vegetable Cook蔬菜厨师Materials Manager物料经理Western-Style Restaurant Manager西餐部经理Executive Assistant Manager行政副经理Assistant Banquet Manager宴会部副经理Banquet Manager宴会部经理Night Manager夜班经理Hotel Greeter迎宾员Reservation Manager预订部经理Chinese-Style Restaurant Manager中餐部经理Resident Manager驻店经理Front Clerk; Reception Clerk总台接待员酒店岗位: 客房预定 room reservation 客 满 fully booked 房间种类 types of rooms 双 人 房 double room标 准 房 standard room 双 床 房 twin room 高 级 房 superior room 豪 华 房 deluxe room 商 务 房 executive room 套 房 suite 普通套房 junior room 高级套房 senior suite 总统套房 Presidential suite 朝南的房间 a room facing south 公寓套房 studio room 连 通 房 connecting room 相 邻 房 adjoining room 没有按预定抵店 no show 确 认 信 letter of confirmation 服 务 费 service charge 额外费用 extra charge 班 车 shuttle bus 全 价 full price 折 扣 价 discounted price 标 准 价 rack rate 优 惠 价 special price 免 费 complimentary rate 特大号床 king-size bed 大 号 床 queen-size bed 推 迟 postpone 空 房 Vacancy/vacant room 取消 cancel/cancellation 更改 change 预定 book/reserve 自动门 automatic door 登记入住 check in 结帐 check out 一件行李 a piece of baggage/luggage 背包 shoulder bag 纸箱 cardboard box 手提箱 briefcase 汽车行李箱 luggage trunk 送行李 send up 填写 fill out 名牌 name tag 夜床服务 turn – down service 打扫房间 make up 稍稍整理 tidy up 洗衣项目 laundry items 加快服务 express service 核对 check 包间 private room 菜单 menu 套餐 set menu 定满了 fully booked 租 rent 计划表 schedule 推举 recommend酒店内设施adapter 连接器 brief ease 公文包 out of order 坏了 coupon奖券Food Mall 食品街Ancient Culture Street古文化街fire sprinkler 灭火喷淋 coat hanger 大衣架 pillow 枕头 heating control 加热控制 ice tongs 冰夹 chair 椅子 bedside table 床头桌 ceiling light 顶灯 luggage stand 行李架 swimming bag游泳袋 power socket 电源插座 note pad 记事簿 shoe basket鞋篮 ice bucket 冰桶 security latch安全门dry cleaning docket 干洗单 breakfast menu 早餐菜单 light switch 灯开关 air conditioner vent 空调排风口 pillow case枕套 coffee table 咖啡桌 wall paper 壁纸 hair dryer 吹风机 standing lamp 地灯 valet stand 衣物架 switch 开关 desk chair (与书桌配套的)椅子 laundry docket 洗衣单 Do Not Disturb Sign 请勿打扰牌 DND sign请勿打扰牌 chest of drawers 带抽屉的柜厨 sheer curtains 纱窗帘 desk lamp 台灯 television cabinet 电视柜 single bed 单人床 double bed 双人床 desk书桌dusting 去尘 toilet brush 马桶刷子 refuse bag 废物袋 mopping 拖地 scrub 檫洗 dustpan and brush 簸箕和刷子 detergent 清洁剂 vacuum cleaner 吸尘器 mop 拖把 shampoo 洗发水 soap 香皂 bath foam 浴液 sewing kit 针线盒 moisturizer 润肤露 shower cap 浴帽 shoehorn鞋拔 shoe shine檫皮鞋 Bedside lamp 床头灯 smoke detector 烟感器 wardrobe 衣柜 television guide电视指南 Please Make Up sign 请收拾房间牌 PMU sign 请收拾房间牌 slippers拖鞋 drapes 布帘 ceiling屋顶 Laundry docket 洗衣单window sill 窗台shopping bag 购物袋 bookshelf 书架 ground floor (英)底,层,一楼 cabinet 橱柜 switch 开关 Venetian blind 百叶窗帘 curtain 窗帘 wastebasket 字纸篓 tea trolley 活动茶几 night table 床头柜 first floor (英)二楼,(美)一楼 folding screen 屏风 hanger 挂钩 plug 插头 wall plate 壁上挂盘 Chinese painting 国画 elevator, lift 电梯 drawer 抽屉 second floor (英)三楼,(美)二楼 spring 弹簧 cushion 靠垫,垫子 socket 插座,插口 sitting room 起居室voltage 电压 floor 楼层,地板 carpentry (总称)木器 tea table 茶几 bedclothes 床上用品 quilt 被子 mattress 床垫 thermos 热水瓶 transformer 变压器 酒店前台用语:market price 市价 cashiers desk 兑换处 coin 硬币 accounting desk 帐务处 check-out time 退房时间 voucher 证件 price list 价目表 check, cheque 支票 sign (动)签字 interest 利息 form 表格 reservation 预订 reception desk 接待处 tip 小费 reservation desk 预订处 luggage office 行李房 spare (形)多余的 postpone (动)延期 cancel (动)取消 travelers cheque 旅行支票 pay (动)付款 fill (动)填写 administration 管理、经营 note 纸币 registration desk 入宿登记处 lobby 前厅 luggage rack 行李架 visit card 名片 identification card 身份证 rate of exchange 兑换率 conversion rate 换算率 charge (动)收费 bill 帐单 change money 换钱 procedure 手续、程序 information desk 问询处 luggage label 行李标签 overbooking 超额订房 reasonable (形)合理的 cash (动)兑换 keep (动)保留、保存 bank draft 汇票 accept (动)接受 procedure fee 手续费 fill in the form 填表 酒店的种类:Designed hotel 设计酒店boutique hotel 精品酒店 certified hotel for tourism 旅游定点旅馆 family hotel 家庭旅馆 B&B: 经济型酒店resort hotel 度假区酒店酒店部门:电脑部E.D.P. 市场营销部sales & Marketing Division 销售部Sales Department 公关部Public Relation Department 预订部Reservation Department 客务部Room Division 前厅部Front Office Department 管家部Housekeeping Department 餐饮部Food & Beverage Department 康乐部Recreation and Entertainment Department 工程部Engineering Department 保安部Security Department 行政部Rear-Service Department 商场部Shopping Arcade其他:Oriental Plaza: 东方新天地Forbidden city:故宫High-speed wireless internet: 高速无线上网Owner response: 业主回复Expatriates/ expats:外籍人士/外籍员工F&B:餐饮Mansion/ service-apartment:酒店式公寓English tea:英式红茶/英式下午茶CTS:中国旅行社Prepaid cell: 预付型手机Toiletries: 洗漱用品Morning call 唤醒服务
钱小小小疯纸
酒店客房常用英语口语
在酒店工作中,比较常用到英语的是餐厅,前台,客房,礼宾,总机及销售。以下是我精心整理的酒店客房常用英语口语,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务员。我能进来吗?
2、Here are the light switch,the temperature adjuster,the closet and the minibar.
这是电灯开关、温度调节器、衣柜和小冰箱。
3、There are 2 scokets in thebathroom, one is for 110V and the other is for 220V.
浴室内有两个插座,分别是用于110伏和220伏电压。
4、The hot water supply is round theclock in our hotel.
我们宾馆有24小时的热水供应。
5、The menu is on the door knob.Mark down the items and time for your breakfast and hang it outside the door.
这是挂门餐牌。请标明用早餐的品名和时间,并把它挂在门外。
6、Here’s the hotel’s servicebooklet and the telephone directory. You can make DDD calls and IDDcalls from your room.
这是我们宾馆的服务指南和电话号码本。您可以从房间内打国内直拨电话和国际直拨电话。
7、Excuse me .May I clean your roomnow?
对不起,打扰了。我现在能不能为您打扫房间?
8、We usually make up the check-outrooms first, but we can do your room earlier on your request.
我们通常先做走房,但我们也可以按您的要求先做您的房间。
9、I’m sorry to hear that you’reill. Shall I get you a doctor?
听到您生病了,我很遗憾。要我给您请个大夫吗?
10、If you don’t want to be disturbed, just hangthe DND sign outside the door.
如果您不想被打扰,就请将这“请勿打扰”的牌子挂在门外。
11、I’m afraid you’ll have to contact the frontoffice for the extra bed.
恐怕您得和前厅部联系加床事宜。
12、Just 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请把要洗的'衣物放在洗衣袋中。
13、We charge 50% more for the expresslaundry service.
快洗服务我们加收50%费用。
14、Our hotel will pay for the laundry damage.The indemnity shall not exceed 10 times the laundry fee.
我们饭店会赔偿洗衣毁损。赔偿费不超过洗衣费的10倍。
15、Our guest center provides baby-sittingservices. There are some experienced and reliable baby-sitters.
我们房务中心提供婴儿看护服务。那儿有富有经验且又可靠的保姆。
16、The baby-sitting service is 10 yuanan hour, for a minimum of 4 hours.
托婴服务收费为每小时10元,4小时起算。
17、I’ll bring one more blanket to you rightaway.
我马上给您再拿条毯子来。
18、I’m sorry, but you’ll have to pay penalties for it.
对不起,为此您需付罚金。
19、I’m awfully sorry about it.
我对此十分抱歉。
20、I do apologize for my mistake.
我为我的错误而道歉。
21、Sorry to have caused you so much trouble.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22、I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 I’ll be more careful another time.
我保证这件事以后不会再发生了。以后我一定要仔细些。
23、Guest–Why hasn’t my baggage been sent up yet?
客人:我的行李怎么还没有送上来?
24、GSA-I’m sorry for the slowness. The bellman iscarrying your baggage up now.
服务员:我为服务迟缓而表示抱歉。行李员正在将您的行李送上来。
25、Guest -This pillow case is so dirty .
客人: 这个枕套这么脏。
26、GSA -I’m sorry. Thank you for bringing this to my attention. I’ll bring you a clean one at once.
服务员:对不起,谢谢提醒我这些。我马上给您拿个干净的来。
27、Guest -Theair-conditioner is not working well.
客人:空调器出了问题。
GSA -Sorry.I’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 to fix it right away.
服务员:对不起,我马上给您请个电工来修理。
28、Just amoment, please, sir. I’ll get you the manager to take care of the problem.
请稍候,先生。我给您请经理来解决这个问题。
29、May I make the turn-down service for you now?
我可以做夜床吗?
30、May I supply the Mimi-bar for you?
我可以补充您的小酒吧吗?
优质英语培训问答知识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