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tyjiang
为了能更好的享受出国旅游的乐趣,旅游常用英语口语学习是必要的。我在此献上旅游英语,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 How about Brazil?
去巴西怎么样?
2. We haven't been to New York yet.
我们还没有去过纽约呢。
3. I'd like to see the sights of Paris.
我想领略一下巴黎的风光。
4. I can't wait to see Hong Kong.
我迫不及待要看一看香港。
5. I'll have two days to do sightseeing in that beautiful city.
我将在那个美丽的城市游览两天
6. I'll spend the last two days shopping and visiting some friends in Singapore.
最后两天时间,我将在新加坡买点东西,看看朋友。
7. I've been dying to take a trip into the mountains.
我好想到山里去旅游。
8. What places do you want to see in particular?
有没有什么你特别想去的地方?
9. I've decided to go on a three -week tour of South-east Asia.
我决定要参加一个为期三周的东南亚旅行团。
用餐常用英文
Hi, we need a table for two, please.你好﹐我们有两位。
May we have a table by the window, please?请给我们一个靠窗的桌子好吗﹖
We prefer to sit by the window, please.我们想坐在靠窗的位子。
Can I take this seat?我可以坐这个位子吗?
This table would be great. Thank you.这个位子很好﹐谢谢。
May I have a menu,please?请给我选单。
Do you have a menu in chinese?是否有中文选单?
What's your special today?你们今天有什么特餐﹖
What kind of dish is the most popular here?这里最受欢迎的餐点是什么呢﹖
I'd like to have some local food.我想尝试一下当地食物。
I don't like spicy food, could your chef make my dishes mild?我不喜欢辣的菜﹐可以请厨师在我的餐点不加辣吗﹖
We need more time to decide what to order.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决定要点什么。
Sorry, we still don't have any idea of what to order,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对不起﹐我们还是没有头绪﹐你有什么建议吗﹖
I would like to have the same as the next table.我想和隔壁桌一样的菜
OK, we'll start with two glasses of iced tea, each with ice, please.请先给我们两杯冰茶,不要太多冰。
Excuse me, I'd like my coffee warmer. Could you please heat up my coffee little bit? Thank you!.请给我热一点的咖啡
Do you offer any set courses for party of two?你们有没有提供2个人的套餐﹖
Could you give me a fork,please.请你给我一根叉子。
Could you pass me the saltpepper?请把盐楜椒传给我。
This is not what I ordered.这不是我点的食物。
Is soda refillable?汽水可续杯吗﹖
Some more water please.请再帮我加些水。
May we have some more napkins?可以再给我们一些纸巾吗﹖
We would like to order some dessert now.我们现在想点些甜点。
Excuse me, where the restroom is?麻烦告诉我厕所在哪里。
We are ready for the bill now.我们要买单。
Is the gratuity included in the bill?小费有包括在帐单里吗﹖
Are we supposed to leave tips here?我们需要付小费吗﹖
Is American Expressvisa or master, travelers' check...
granted /accepted here?你们收美国运通卡/visa/master/旅行支票吗﹖
What type of credit cards do you accept?你们收那种信用卡呢﹖
Thank you for your service. We really enjoyed it.谢谢你的服务﹐我们这餐吃得很好。
购物常用英文
How much is this? How much are these? 这一个多少钱? / 这些多少钱?
it is too expensive. How about a discount? 太贵了,打个折吧?
it is still too expensive. Give me a better discount.
还是太贵了,再便宜一点吧.
Is this your final price? 不能再便宜了吗?
Thank you but I'm just looking. 谢谢,可是我只是看看。
Let me look around a little more. 让我自己看看
What time do you open/close? 你们几点营业/打烊?
Where can I change money? 我要哪里换钱?
Where is the cash desk? 收银台在那里?
Is this tax free? 这免税吗?
Do you sell cigarette ? 你有卖烟吗....?
Can I pay by credit card? 我可不可以用信用卡付帐?
May I try this on? 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 我可以试穿这个吗?试穿间在那里?
Do you have this in another color? 这个有别的颜色吗?
I want this, but in a large size. 我要大一点的
I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one. 我要买这个。
Please wrap this for me. 请帮我把这个包起来。
I'm looking for a gift for my friend. 我想要找个礼物送给我朋友。
小小爱人小姐
国内外旅游学教材的异同点?旅游汉语教材与旅游英语教材对比研究作者:覃婷婷来源:《速读·上旬》2020年第02期◆摘 要: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的不断飙升,为了让中国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质量,各大热门国家都在寻找精通中文的人才以服务中国游客,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国外稀缺的会说中文的人才,这类人才需求的加大说明了我国不仅应该重视对外汉语教学和教材的研究,而且更应该重视专门用途汉语教学和教材的研究。本论文想通过对旅游汉语和旅游英语两本教材进行对比研究从而给旅游汉语教材的建设提供一些借鉴。◆关键词:旅游汉语教材;旅游英语教材;对比研究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2016年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3.7%。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全球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泰国、日本、菲律宾等多国旅游部门频频推出新政,通过免签、简化签证流程、改进在华签证服务等形式,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与此同时,海内外对旅游汉语的学习需求也在不断增多,而与此相矛盾的是旅游相关专业汉语教材的缺乏。笔者想通过对旅游汉语和旅游英语两本教材进行对比研究从而给旅游汉语教材的建设提供一些借鉴。一、旅游汉语教材和旅游英语教材的选定笔者选择了《旅游汉语》和《朗文旅游英语》教材进行对比分析。这两套教材在各自的领域都有一定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旅游汉语》(初级篇)是由国家汉办项目资助,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编写的,被孔子学院评选为2015年泰国优秀本土教材,该书主要面向泰国旅游从业人员,为他们提供专业、实用的汉语教材,教材的编写是由中方人员完成,校对、排版、翻译等是由泰方专门人员完成。《朗文旅游英语》(初级学生用书)是英国伦敦商会和旅游业英语考试委员会推荐的教材,除了初级以外,还有中级和高级两个级别,从2003年第一次出版到现在,已经经过了整整13年的时间,总印数超10万册。通过对比研究这两本教材的编写情况,从中能够发现当前我国旅游汉语教材编写的不足。二、两套教材课文形式的对比分析旅游汉语和旅游英语教材是属于专门用途二语教材,我们的教学目标培养的是能够让学生使用专门的旅游汉语或旅游英语来对游客进行服务,因此在课文形式编排上都有其自身的特点。(一)两套教材课文概括如下:《旅游汉语》(初级篇)总体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拼音入门阶段,学习拼音、汉字等基础汉语知识;第二部分为基础阶段,以在旅游地发生的常见问题为线索,学习相关词汇与表达;第三部分为进阶阶段,选取重要景点作为旅游路线,真实再现旅游场景,使学习者快速掌握所需语料。教材从第三单元开始,给每个单元都设计了一个话题,所有课文都是以情景会话的方式编写,话题的编写脉络也是按照旅行中先后发生的旅游行为来进行排序编写的,课文内容严格遵守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编排思路,符合学习要求。《朗文旅游英语》(初级学生用书)一共有15个单元,在15个单元中,每个单元都有一个与旅游活动密切相关的主题,主题的编排与旅游汉语有很大的不同,《朗文旅游英语》的短文形式占比最高,达到了70.59%,真实素材的课文形式占29.41%,对话形式占比为零。(二)对比分析《旅游汉语》教材以情景会话的课文形式,按照旅游行为发生的先后顺序对话题进行编排。课文安排简单的对话来训练学习者的语言知识,内容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有效帮助学习者获得交际能力,但是课文形式略微单一。《朗文旅游英语》教材,在每个单元都设计了两到三个speaking部分,其中有的speaking练习会提供两两对话的材料,虽然所提供的材料也需要学生增添词句加以扩展,但是我们认为它有一部分对话课文的功能;其次,短文形式和真实素材的课文形式都有较大的占比,在单元中交替出现。这样的课文形式能够增加课堂教学内容,使得教学气氛活泼不沉闷,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风格。短文类型的课文形式帮助训练学生的成段表达能力和阅读能力,同时,短文类型的课文形式也能给学生提供更多有关旅游行业的资讯。更值得一提的是,真实素材课文类型给学生提供了真实的工作辅助工具和材料,让学生们在课堂上也能够获得在职场中才有的工作经验,从而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和处理工作问题的能力,这样的课文形式以学生为中心,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是很值得我们借鉴的。所以,在课文形式上,应该根据学生的学习需求去设计多种课文形式,且比例上不能相差太大。(三)结论《旅游汉语》课文形式略显单调,全本教材只有对话这一个形式,而《朗文旅游英语》课文形式较丰富,但稍微有些不足的是没有提供完整的对话。从总体上来说,《朗文旅游汉语》的课文形式编排优于《旅游汉语》。三、对两套教材练习类型的对比分析练习是第二语言教材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部好的教材离不开优秀的练习设计。一定量的练习可以帮助学生将新的语言知识点融入到自己已有的语言知识结构中。所以当我们对这两本教材进行对比研究时,也必然会涉及这两本教材的练习编排情况。(一)从表1中我们可以看出两本教材的练习类型安排差异比较悬殊。旅游英语教材的练习全部涉及了以上我们分类的四项练习类型,而旅游汉语教材的练习却只涉及了理解型和机械型两种。旅游英语教材的练习主要涉及了理解型和交际型两种,其中理解型练习占比最高,达到57.25%;机械型练习占比最小,仅占全书练习的4.71%;任务型次之,占全书练习的9.06%。旅游汉语教材的练习只分布在理解型练习和机械型练习上,其中机械型练习占比最大,局达67.44%。(二)结论从练习的类型上看,《旅游汉语》(初级篇)应该设计更多的交际型和任务型练习,帮助从业者更好的与客人进行沟通,交际型和任务型练习,不仅可以让学生在课上和课下都能获得丰富的学习活动,同时也能够增加学生的开口机会和实践机会,这样不仅能够使教学活动更加丰富,也会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参考文献[1]刘询.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M].北京: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00.[2]叶蜚声,徐通锵.语言学纲要[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7.[3]李泉.论专门用途汉语教学[J].语言文字应用,2011(03).作者简介覃婷婷(1990—),女,壮族,广西南宁人,职务: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辅导员;职称:助教;学历: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汉语国际教育。¥5.9百度文库VIP限时优惠现在开通,立享6亿+VIP内容立即获取旅游汉语教材与旅游英语教材对比研究龙源期刊网旅游汉语教材与旅游英语教材对比研究作者:覃婷婷来源:《速读·上旬》2020年第02期◆摘 要: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的不断飙升,为了让中国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质量,各大热门国家都在寻找精通中文的人才以服务中国游客,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国外稀缺的会说中文的人才,这类人才需求的加大说明了我国不仅应该重视对外汉语教学和教材的研究,而且更应该重视专门用途汉语教学和教材的研究。本论文想通过对旅游汉语和旅游英语两本教材进行对比研究从而给旅游汉语教材的建设提供一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