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数

    3

  • 浏览数

    134

一吉一吉
首页 > 英语培训 > 英文电话沟通用语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天天要开心哦

已采纳

英语口语打电话的常用语

学了一门英语口语,在平常生活中要多加运用练习,现在我为大家带来英语口语打电话的常用语,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1怎么念电话号码 Giving numbers

念一串电话号码时,最好每三个或四个数字中间停顿一下。

连在一起的两个或三个相同数字,可以用double或triple,比如:

222读作triple two;

3344读作double three, double four;

5555可以读作double five, double five,如果要说“five five five five”也可以,但是不要说four five哦,那是45。

2 邮箱地址怎么说 Saying email addresses

@ 读作 “at”,所以,就是"John, at, gmail, dot, com"。

如果用户名的部分有标点符号,常见的几种这么读:

/ 读作"forward slash"。

– 读作 a "dash"。

_ 读作 "underscore"。

3 接通电话 Getting through

很多人在打电话的时候,并不会自报家门,所以你可以礼貌地问对方的姓名,人家不会生气的。例子:

A: Can I speak to Mr Smith, please? / Is Mr Smith there, please?

我能和史密斯先生通话么?/ 史密斯先生在么?

B: May I ask who's calling? / Could I have your name, please?

请问您是?/ 能否告知您的姓名?

A: Yes, this is Tom Cruise speaking.

我是汤姆·克鲁斯。

在公司里,接起电话要先报上自己的名字,而不是问对方是谁,“Who's there?”听起来很不礼貌。

但是不要说“I am”或“My name is”,直接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加上“speaking”就可以了。比如,

Hello, John Smith speaking.

你好,我是约翰·史密斯。

最好再加上公司的名字:

This is Jenny Smith from Canpoint Company.

我是全品公司的詹妮·史密斯。

如果对方找的人正是你,对话则是这样的。

A: Can I speak to Jane, please?

可以帮我接一下简吗?

B: Speaking.

我就是。

4.留信息 Leaving or taking a message

对方要找的人不在,你可以说明情况,注意在句首礼貌地加上“I'm afraid”或者 "I'm sorry"。比如:

I'm afraid Mr Smith is out of the office today.

抱歉史密斯先生今天不在公司。

其他可能的情况还有:

off sick today.

请病假了

in a meeting.

开会中

on holiday.

休假了

或者

I'm afraid his line is engaged.

他正在通话中。

接下来,你就可以问对方是否需要留信息。

A: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需要留个言么?

B: Could you ask him to call me back? / Could you ask him to return my call?

能否让他给我回个电话?/ 能让他给我回个电话么?

如果你想让对方帮忙捎个信,则要说,Could you take a message?

5 打给陌生人 Calling someone you don‘t know

可能你的老板让你给一个不认识的`人打电话,那你就应当先自我介绍,然后提一提老板的名字。

A: Hello, this is Sarah Brown calling, from Canpoint Company.

你好,我是全品公司的沙拉·布朗。

B: Hello, what can I do for you? / Hello, how can I help you?

你好,我能为您做点什么?

A: I'm calling on behalf of Tom Cruise.

/ Tom Cruise suggested that I call you.

/ Tom Cruise asked me to call you.

我是代阿汤哥来电话的。/ 阿汤哥让我给您打电话。

6 通话有问题时 When there's a problem

听不清对方的话

I'm sorry, could you speak up, please?

不好意思,你能大声点吗?

I'm sorry,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

不好意思,我听不清您的话。

I'm sorry, the line's bad – could you repeat what you just said?

不好意思,线路很差,您能重复一下刚刚的话么?

没听懂对方的意思

I'm sorry, could you repeat that please?

不好意思,你能重复一下吗?

Sorry, I didn't quite catch that.

不好意思,我没听清。

Sorry, I didn't catch your surname.

抱歉,我没听清你的姓名。

I'm sorry, I didn't get that. Could you say it again, please?

不好意思,我没听到,您能再说一遍么?

I'm afraid I don't follow you. Could you repeat it, please?

不好意思,我没听明白,您能重复一下么?

I'm sorry, I'm not sure I understand. Would you mind explaining it again, please?

不好意思,我好像没弄懂,您介意再解释一下么?

7.纠正对方的说法

Actually, it's 16, not 60.

事实上,是16,不是60.(着重强调引起困惑的词)

I'm sorry, but I think there's been a misunderstanding. The payment's due next week, not next month.

不好意思,但我认为这里有点误会。这笔账下周到期,而不是下个月。

I'm sorry, but that's not quite right..

不好意思,不是这样的……

确认自己是否理解正确

So if I understand you correctly…

所以如果我理解得正确的话……

When you say… do you mean…?

你说的……,是……意思吗?

英文电话沟通用语

215 评论(10)

芝士大人

应该不是的,多数时候都说“hello,this is……”

237 评论(9)

烂醉的猫咪

语言是人们传递信息、交流思想、表达情感的重要工具。学习语言的最终目的就是与人进行沟通交流。但是在我国现阶段的英语教学中,往往只注重学生的英语考试成绩,却忽略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培养。我整理了关于打电话英语常用语,欢迎阅读!

转告消息

Yes.I'll go to get him.

在,我去叫他。

I'm so glad I've got hold of you at last.

我很高兴终于找到了你。

Were you trying to get in touch with me,Peter?

你一直在找我吗,彼得?

I'm off today.

我今天休息。

Listen,Mike,I've got news for you.

听着,迈克,我有消息告诉你。

You don't know me,but this is Garl Mattews.

你不认识我,我叫卡尔·马修斯。

I'm calling on behalf of Dave Kennedy.

我代大卫·肯尼迪先生打电话给你。

So he gave me your telephone number and let me give you acall.

所以他给了我你的电话号码让我给你打个电话。

And what time would suit you best?

什么时候最适合你?

You can call us from the lobbv and we'll come down.

你可以在大厅给我们打电话,然后我们就下来。

Please say hello to Dave for me and thank you so much forcalling me.

请代我向大卫问好,非常感谢你打电话给我。

She asked me to ask you if you would be able to meet here to-day at 3∶30 p.m.

她要我问你是否能在今天下午三点半和她见面。

But you can page her.

但是你可以传呼她。

What is the number of her beeper?

她的传呼是多少?

Fine.Thanks for the message.

好。谢谢你的口信。

没找到人

Beijing Trading Campany.May I help you?

北京贸易公司。请问有何贵干?

We have two Zhongs.

我们这里有两位先生姓钟。

Is that Bob Zhong,or John Zhong?

你要接Bob钟,还是John钟?

I'm sorry,he's not in the office now.

很抱歉,他现在不在办公室。

Do you have any idea when he'll be back?

你知道他何时回来吗?

I have no idea(when he'll be back.)

我不知道(他何时回来)。

Can you ask him to call me when he comes back?

他回来时请告诉他打电话给我好吗?

It's urgent.

有急事。

I'm sorry but he's in Shanghai on business.

很抱歉,他出差去上海了。

Probably sometime tomorrow.

可能明天(回来)。

Is there anyone else who can help me?

有没有其他的人能帮我?

OK.I'll just put you through.

好的,我这就给您转接。

Just a moment,please…

请稍候。

You're welcome.

别客气。

Is Mary there?

玛丽在吗?

Mary is out right now.

玛丽现在不在。

Why don't you call back later this afternoon?

您不妨今天下午再打来。

When will she be back?

她何时会回来?

Will it be too late if I call around 10∶00 this evening?

如果我在晚上10点左右打来会不会太晚?

等候与回电

Yes.You have the right number.

是的,您打对了。

Please connect me with Mr.Lee.

请帮我接李先生。

Who is calling,please?

请问您是哪一位?

Are you still on the line?

你没挂断吧?

I'm sorry,but he has a visitor right now.

对不起,他现在有客人。

Could you hold a little longer?

请再多等一会儿。

Or shall I put you through to his secretary?

或者我给您接到他的秘书那儿,好吗?

Shall I tell him you called?

我告诉他您来过电话,好吗?

Well,actually,I'd rather call back later.

我还是迟些再打来吧。

When is a good time to call?

什么时候打来最合适?

Why don't you try agian in an hour?

一个小时后您再打过来,好吗?

Good afternoon.David Brown's office.

下午好。这里是大卫·布朗办公室。

This is Prof.Davi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我是华盛顿大学的戴维斯教授。

Would you mind waiting a few minutes?

您等一会儿好吗?

I'll just trying to find him.

我正试着找他呢。

Yes.Go ahead,please.

是的,请讲。

I'm sorry,but he is in a meeting now.

很抱歉,他正在开会。

The best time to catch him would be 5∶

最容易找到他的时间是5∶30。

Could you possibly ask him to call me back?

你可以叫他给我回个电话吗?

Of course.What number are you on?

好的。您的号码是多少?

He has my number but I'll give it to you just in case.

他有我的号码,但我还是给你吧,以防万一。

There is a call from Wang Ling.

有王玲打来的电话。

She is on her way.

她马上来。

I'll hold.

我等一下好了。

It's been a while.

好久不见了。

It's nice to hear from you.

很高兴你打来电话。

233 评论(12)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