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八年
1.I'm just browsing.(我只是随便看看。)当你走进商店,营业员通常都会走过来问你“May I help you?”(需要帮忙吗?)或是“Are you looking for something?”(你想买什么衣服?)如果你只是随便看看,不妨客气地说“I'm just browsing.”或“I'm just looking.”这样你就可以在商店里随便逛了。如果你要找某种衣服, 如毛衣,你就可以说,“I'm looking for a sweater. Could you help me?”(我想买一件毛衣,你能告诉我在哪里吗?)或是“Do you have any sweater?”(你们卖毛衣吗?) 2.May I try this on?(我能试试这件吗?)如果想知道自己看中的衣服能不能试穿,可以问营业员“May I try this on?”当然,在美国,大部份衣服都是可以试穿的,倒是可以问营业员“Where is the fitting room?”(试衣间在哪里?)有时进试衣间前,有人会在门口问你“How many?”这时你只要告诉她你拿了几件衣服就可以了。比如拿了两件,你回答“Two.”就可以了。这时候,她会给你一块上面写着2的牌子,进去之前,你只要把这个牌子挂在门上。 3.I like this tank top.It goes with my baggy jeans.(我喜欢这件背心,它很配我的宽松牛仔裤。) tank top就是背心。有一种男生穿的纯白背心,美国人把它戏称为wife-beater。因为他们觉得穿这种背心的人通常有结实的肌肉,回家后喜欢打老婆。baggy是“宽松”的意思,如男生穿的宽松短裤就叫baggy pants。而我们熟悉的直筒牛仔裤是straight jeans。 4.Could you help me pick up a dress?(你能帮我挑一件礼服吗?) 在正式场合,每位女士几乎都有一套正式礼服(即dress),特别是那种低胸(low cut)连身裙(evening gown)。有时可以用dressy来强调这件礼服很漂亮很时髦,如“Her dressy dress really caught my eyes.”(我的目光被她漂亮的礼服所吸引。)而dress up则是指作正式的穿着打扮,男女都可用,也就是女生穿礼服、男生穿西装打领带了。 5.I just want to buy some off-the-rack clothes.(我只想随便买一些现成的衣服。) rack指的是衣架,所以off-the-rack指的是那种由工厂大量制造的成衣,通常指很普通、不是特别好的衣服。例如在某夜市买来的地摊货,就可以说“It's just something off-the-rack.”(只是件普通的衣服啦!)相比较,custom-made或tailor-made指的是“定做”的。如,“Ineed to get a custom-made tuxes do for my wedding."(我要为婚礼去定作一件燕尾服。) 6.This shirt is very stylish and not very expensive.(这件衬衫又时髦又便宜。) Good-looking就是“好看”,stylish则是“时髦”,可以用good-looking和stylish来称赞某件衣服。另外,也可以用becoming,指“合身又好看”。 7.I don't think this one will fit me.(我觉得这件衣服不合身。)买衣服时看到一件自己中意的衣服,却偏偏没有合适的尺寸,可以说“It's not my size.”或“It won't fit me.”(大小不合适)。有些商店挂着alteration的招牌,则是指可以提供修改衣服的服务。 8.Your clothes don't match.(你的衣服不太配。)这句话指的是衣服不配,可能是颜色不配,也可能是样式不配。当然,外国人的审美观和我们中国人不大一样,营业员说这句话,你可不必太把它当回事。 9.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可以结账了吗?)“埋单”的讲法通常是check out。通常,选好了衣服就可以拿到收银台(cash register),跟店员说,“I want to check out.”有些营业员喜欢用ring up,同样也是“结帐”的意思,因为在开收款机的时候通常会有ring的一声。有时候店员看到你拿着衣服走过来,她会主动地跟你说“Let me ring that up for you.”你可以回答“OK.Go ahead and ring it up for me.”(好,那就帮我结账吧!)
清砖淡瓦
Shopping 购物Clothing sizes are measured differently in the United States from the way they're measured in countries where the metric system is used. 美国服装尺寸的量法和使用公制单位的国家不一样. 1.A: Are you being helped?B: No. What do you have in brown suede jackets, size 40?A: The closest I have is a 38.B: Do you think you'll be getting any more in?A: No, but they might have them at our other store.2.A: Is anybody waiting on you?B: No. I'm trying to find a green sweater in extra large.B: We have your size, but not in that color.A: Can you order one for me?B: Certainly. Just give me your name and address.3.A: Is somebody taking care of you?B: No. I'd like a long-sleeved shirt in yellow, medium.A: I think we're out of your size.B: Well, can you get me one?A: I think so. Check back next week.4.A: Is anyone helping you?B: No. I'm looking for a navy blue raincoat, size 36.A: I'm afraid we don't have any left.B: Will you be getting more in?A: Yes. Try us again next Monday.
ybxiong168
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是现在中学教学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展开情景对话是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积极性行之有效的方法。我整理了关于商场购物的简单英语对话,欢迎阅读!
A:Can I help you, Miss?
小姐,需要点什么?
B:I would like to order 2 office-style cabinets and desk calendars. We want office-style cabinets in white. The catalogue number is 90-f-2356.
我要订购两个办公柜和两份台历。办公柜要白色的产品编号是90-f-2356。
A:How soon do you want it?
你要多快送到?
B:Could you deliver it tomorrow?
你能不能明天送到?
A:No problem.
没问题。
B:Please handle the items carefully.
请小心运送货品。
A:Certainly.
当然。
B:We will pay by collect on delivery.
货到时我们付款。
A:I'm looking for a necklace for my girl friend as a birthday present.
我正在找一条项链,要送给我女朋友作生日礼物。
B:You've come to the right store. We've got a beautiful and wide selection of necklaces for you to choose from.
您来对地方了。我们有各种各样漂亮的项链供您选择。
A:I like that one over there. Can you show it to me?
我很喜欢那边那条,你能拿给我看看吗?
B:Do you mean the exquisite golden necklace?
您是说那条精美的金项链?
A:Exactly. How much do you want for it?
正是。你要价多少?
B:It costs only two thousand yuan.
只要2000元。
A:Is it made of pure gold?
是纯金制成的吗?
B:Yes, it is, and the lustre will never fade out.
是的,而且光泽永不会褪。
A:I'll take it. Please wrap it up for me and give me the receipt.
我买了。请帮我包起来,并给我收据。
A:What can I do for you?
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B:I wish to buy a diamond ring.
我要买一只钻石戒指。
A:How many carats diamond do you want?
您要几克拉的?
B:Two carats.
2克拉的。
A:Is this one suit for you?
这只适合您戴吗?
B:No, it seems too old-fashioned.
不,我觉得似乎太老式了。
A:What about this?
这只如何?
B:Let me try it on, it's too small for me, haven't you got any larger ones?
让我戴戴看,太小了,有稍大点的吗?
A:Yes,try this one please.
有,试试这只。
B:This fits me well, how much is it?
这只很合适,多少钱?
A:3,500 yuan.
3 500元。
B:It's reasonable. Here you are.
很合理。给你。
优质英语培训问答知识库